为了雷狮海盗团

这里是五陵少年!可称云年!Q2874566156欢迎扩列!

【白琊×你】酒楼女主人能遇上现实酒仙吗

◎白琊单人向

◎现代

◎ooc预警

◎女少主

◎不会写作,只是想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脑洞

◎取名废标题废文章废

——————————————————

        也不知道是哪个家伙把过25没嫁的女人贬称“大龄剩女”的……也不知道是哪个混蛋说女人大龄未嫁就没有用……

         搞得你刚过完25岁生日就被逼着出来相亲。老娘只想安安心心的过完这生,至于有没有对象,那种东西听天命就行了啦……这是你长挂在嘴边的话。

        “你的年龄不是问题,有没有钱也无所谓,我可以养你,所以你放弃你那个酒楼,在家里做做家务就好。”

        瞟了眼对面话特多的男人后你继续看起了手机,你对那些有的没的也只是左耳进右耳出。

        “但我听说你喜欢喝酒?”

        听到了自己的敏感词,你的视线从手机上收回。到是让老娘听听你下一句又是什么新鲜玩意?

       “一个女人喝那么多酒干嘛,那种垃圾,喝多了活像个疯,还是借……”

        哦,这就是爸妈口中的那个好男人?

        “天若……”

        “天若不……”

        刚开口,你就听到了个混在自己声音中的声线,抬头一看,才注意到你身边多了个人,和他对视了下,你们继续齐声,

      “天若不爱酒,酒星不在天。

       地若不爱酒,地应无酒权。”

       念完了诗,那个站在你身边的男人很快走了,看他的脸颊出现微红,应该是喝醉了,不知为何,你觉得他的背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那位逐月而去的仙人——李太白。

        你有看向这位相亲遇到的家伙,补上了句,“人若不爱酒,何来酒中仙?”

        看他似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你继续说:“我喜欢酒,喜欢关于酒的一切。所以戒酒是不可能,放弃酒楼也不可能。还有就是……能带来欢乐的事物,又怎能就如此被你贬为垃圾?”

        你随手结了账,和你爸发了个消息说是相亲失败,然后回到了你的酒楼,将门口的牌子翻回了“welcome”。

        随便找了个沙发坐下,你就开始发起了呆。

        你的父亲是个大企业的老板,哥哥负责继承家业,而你,按父母的说法只要找个好人家嫁了就行。

        但你对这种人生并不感兴趣,开个酒楼,养养老是你这辈子的愿望,当个大侠游走江湖是你下辈子的愿望。

       话说那个“酒中仙”是谁呀,看他骨骼精髓,前世肯定是像李太白那样的人吧,不知道下辈子能不能在江湖上遇到……

        忽然,挂在门前的风铃晃荡的声响将你的思路拉回,你急忙走回柜台,在身后的柜中翻找菜单,“欢迎光临,要来点什……”

        转过身,你愣了,这就是说曹操曹操到嘛?“酒中仙”还真来了?

        “请问要来点什么嘛?”

        他似也愣了下,随后笑了笑,坐到了柜台前,“是之前一起念诗的小姐呀,还真是有缘啊。”

        “嗯,这是种缘分了,要喝点什么嘛?看在缘分的份上,可以用一个关于你的故事来换一杯。”你将菜单递给了这位“酒中仙”。

        看着就像那种逍遥自在的人,应该会有不少有趣的故吧。

        “哦?这倒是有趣。”

        他点了一杯桂花酒后,就讲起了一个很长的故事,是关于他的梦。

       梦里,他本是一道名为“太白鸭”的菜,后来化灵成了人,被称作食魂,并自称白琊,他与李白一同游历美景,一同品味美酒,待李白逐月而去,他替李白完成了从军的梦想;离兵后又独自在江湖生存,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像同位食魂的三鲜脱骨鱼和绍兴醉鸡,一位在重建家园的餐馆少主……

        你也了解了不少关于他的事,这位“酒中仙”真名即为白琊,与你一样很爱美酒,还是个文科奇才。

       “我也讲了不少,不知这位小姐是否愿意礼尚往来?”

        “可以呀……我叫伊璐,”你拿出了柜中的高脚杯,开始现酿酒,“如你所见是个开酒楼的,在几个小时前正在父母的唠叨下被逼无奈去相亲……”

        你从之前的相亲讲到自己的家庭,从自己对酒的喜爱讲到自己向往的江湖,再从家里可怕的管家讲到大学时说好一起单身一辈子的姐妹现在却个个都恨不得要当妈了……

        “给,你点的酒。”你将酒杯递到他面前。

        不知为何,你很喜欢两人互相讲着故事的时间,并有意放慢酿酒的速度。

        刚想继续说下去,门前的风铃又响了,“欢迎光顾临,要来点什么嘛?”

        一位女士走了进来,环顾四周,也坐到了柜台前。

        你将菜单递给她,“今日有特殊活动,可用一个自己的故事抵上半杯的价格。”

        你的视线忍不住在她身上逗留了一会,这女子近看真是耐看,似那一词沉鱼落雁。

       “不用了,”注意到你的视线,他只是笑笑,在菜单很随性的挑了杯。

        你又继续酿酒。

        “酒保小姐,这位可是你的男友,我进门前就听到你们交谈的声音。”女士似打趣的指了指她身旁的白琊。

        你看了下白琊,他只在喝酒,并没有打算说什么。

        “是客人,刚刚交换完故事的客人。”你向她笑笑,很随意的给出回复。

         你对“男友”这个称呼死没有多少反感,能认识白琊也挺好的,不是嘛。

         “是嘛,我看你们间那氛围,还真似互相心悦呢……”她用手轻轻撩了下侧耳的淡粉发丝,“不知这位先生又有如何想法?”

        “与志同道合之人为友,有何不妥?”白琊看了你,“这桂花酒着实美味,相信酿此佳酿之人也不会差到哪去。”

         话说这话说的怎么跟表白一样?

        “哦?这是在我的撮合下,你们就真要在一起了?”她直接说出来你的心声,“这话跟告白似的……”

        女士一口饮下杯中酒,将钱放在柜中就直接离开。

        你看了下白琊,“那个,留个联系方式?”

—————————————————————

这时候或许应该祝你们天长地久,但我觉得其实也不可能会在一起一辈子,毕竟这两人有很多地方都相似,就像镜子中的自己,而且不可能有人愿意和镜子中的自己谈恋爱。

【女士只是个助攻,

或许是苏青或许是甘玲玲,

白琊可能有前世记忆,可能就是食魂来寻找失忆的少主,也可能只是普通人。

“哥哥”或许是男少,“父母”可能是某父母,“大企业”或许是是餐馆,“管家”或许是锅包肉。】

如果有好标题,欢迎评论!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